韦伯:雅克松因肘击被罚下没问题,他已经观察过博特曼的位置

北京时间5月13日,英超联赛官方正式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比赛官员麦克风》节目。节目中,知名裁判霍华德-韦伯针对雅克松在对阵纽卡斯尔联队比赛中被出示红牌的事件进行了深入解读。

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雅克松在争抢球权的过程中,不慎用肘部击中了纽卡斯尔联队的博特曼。当值主裁判约翰-布鲁克斯随即判给纽卡斯尔联队一个任意球,并向雅克松出示了一张黄牌。

然而,视频助理裁判(VAR)在仔细审查后认为,这一动作已经构成了红牌级别的犯规,并建议布鲁克斯查看回放。经过回放确认,布鲁克斯最终以严重犯规为由,将雅克松直接罚下。

前英格兰国脚欧文在节目中提问:“对于雅克松手臂的位置,你们在判罚时会考虑多少因素?裁判在做出决定时,会如何权衡这些因素?”

韦伯回应道:“我认为,VAR的这次介入是非常恰当的。当然,在争抢高空球时,球员之间难免会发生一些身体接触,有时球员跳起时手臂的挥动也可能导致意外碰撞。”

“但关键在于,雅克松在争抢过程中明显关注了博特曼的位置。因此,当他手臂推向博特曼的脸部时,很难将其视为意外。”

“在这次事件中,雅克松并非朝球的方向跳跃,而是带着领先的手臂直接冲向博特曼,因为他多次观察了博特曼的位置。由于他带着手臂向博特曼移动,产生了巨大的力量,你可以看到博特曼在接触时头部明显后仰。”

“严重犯规的定义是球员使用了过度的力量。我们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确实存在过度使用力量的情况,对博特曼构成了潜在的危险。因此,我们认为红牌是正确的判罚,也是对之前黄牌判罚的合理纠正。”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暂无

相关赛事GAMES LIVING
录像推荐VIDEOS
更多 +